close

1  

Eric Jade Bear 玉熊系列作品是我對於女兒情感層面的表現,

東方人文雅致的內斂與西方表達情感的方式截然不同,

本次作品我以西方泰迪熊為靈感,並把西方元素連結東方內涵素材的情感,

嘗試以人文溫潤的玉石呈現我理想中的東西方概念,

而賦予玉石嶄新的東方面貌與西方文化融合的內涵。

2  

此系列作品一開始是從坐姿熊開始設計製作,

從把第一件坐姿型態的熊以蠟雕雕刻出來後,再進階挑戰更多款姿態型體的熊,

每一款熊都擁以獨一無二的姿態,與360度立體的表現,

而作品在玉石的取材上更是困難,因玉石翠取其精華的過程不易,

在雕刻上更是需要比作品原尺寸放大2倍的玉石為材,

因一件玉熊作品約寬2 x 3公分,製作上需要放大比例約4 X6公分

且能取出玉石最細緻溫潤、色澤通透的部分,並需避開石纹及裂痕,

才能製作出完美的玉熊作品,在加上玉石硬度僅次於鑽石,

熊的姿態有了伸展的動作,更增加了製作的困難度及挑戰,

與一般玉石雕刻截然不同,

3    

Eric Jade Bear的每一件作品都顛覆了傳統玉石珠寶的概念與工藝,

融合了新的技術以看不出任何接縫的卡榫,將玉石與金屬巧妙的結合,

這些工藝的細節不論是在拉著氣球的玉熊或是踢足球的玉熊等作品中精采的呈現,

再在展現出每個玉熊靈活的真實面貌,

並且讓玉石與身體肌膚可直接接觸,感受玉石的溫潤及美好。

4    

 而在作品配石上勢必先考慮到寶石不能搶過玉石的光彩,

且能讓寶石與玉石達到色彩搭配與完美平衡,挑戰工藝與珠寶的呈現。

我希望每件作品既能展現出自有的靈氣風格,並可彰顯珠寶工藝的細緻度,

Eric Jade Bear系列作品的發表,讓我更確定設計,不要被材料及傳統工法限制,

珠寶才能展現與眾不同的創新,並賦予東方玉石更嶄新的風貌,

讓東方傳承的涵義更具多種形式及樣貌。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孩子的珠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